DSC00952.JPG

躺在小姐姐的大腿上休息真舒服ˋ啥 ????? 又要叫我寫部落格啦

看我閒著就很難過ˋ真是的.....

 

DSC00961.jpg 

最近好像沒什麼事情好報告的ˋ還是加減寫一下好了

阿嬷過完年後就被那沒良心的老闆資遣了ˋ而且連個通知都沒有

要不是在大姐姐和小姐姐的爭取下

阿嬤連一毛錢的遣散費都拿不到呢ˋ我們是走正當管道爭取的喔

姐姐們在電話中告訴他們老闆ˋ若是不付遣散費ˋ將到勞工局申訴提告

他們老闆娘還氣勢甚高ˋ小姐姐被氣到連髒話都飆出來了ˋ真的好有種喔

總之最後還是拿到了遣散費ˋ阿嬷待了20幾年的公司ˋ就在此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

大姐姐呢ˋ還是一樣忙著鉤圍巾ˋ做御守ˋ接送小孩ˋ被小孩盧ˋ罵小孩.....天天都是這樣的

小姐姐呢ˋ就在家吃喝玩樂囉ˋ也不能怪小姐姐不找工作啦ˋ我們何嘗不希望有生產力呢

小姐姐在今年 01/05 申請完失業給付後ˋ馬上就找到工作ˋ是該恭喜沒錯

但是待了20天之後ˋ01/27 那天老闆突然說 : 我覺得你不適任這項工作.....

不適任的話ˋ也應該待三~五天就知道了吧ˋ待了20天都快上軌道了才說ˋ真是奶奶個熊.....

就這樣ˋ小姐姐離職了ˋ那老闆還算有良心ˋ肯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給小姐姐

但這張證明書拖了兩週才拿到ˋ而且還開錯格式ˋ這樣東拖西拖之下

害的小姐姐 03/10 才領到第一個月的失業給付

大姐姐說 : 你就乾脆六個月的失業給付把它領完ˋ要是再遇到這種怪公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加上不肯開證明的話ˋ沒工作也就算了ˋ我看你一個月的給付都領不到咧

所以啊ˋ不是小姐姐不肯找工作ˋ要是遇到這種公司

三不五時為了離職證明而奔波ˋ還得跑就業服務中心重新申辦失業給付

如果是你ˋ會馬上瘋掉吧ˋ而且啊ˋ這種情況離職ˋ也有公司不肯開證明的喔

全台灣沒按照勞基法在走的企業應該不在少數吧ˋ阿嬤的公司就是個例子

 

DSC00970.jpg 

六個月還真是有點漫長ˋ小姐姐就拿娛樂我來打發時間

 

DSC00975.JPG

看我頭髮長的茂密就開始動手ˋ中間給我弄個窟窿

 

DSC01003.JPG

自從我媽媽去住在小罐罐之後ˋ我就集三千寵愛於一身

 

DSC01000.JPG

像這樣.....因為我家附近的廟宇有神明生日ˋ有熱鬧的慶典遊行ˋ放鞭炮放煙火的

姐姐們怕我被鞭炮聲嚇到ˋ用毛巾緊緊包住我的耳朵ˋ還把我這窘樣拍下來ˋ真的對我很好呢

所以集三千寵愛於一身ˋ也不盡然是好事呢

 

DSC01010.JPG 

從 04/04 那天開始ˋ我就住到這個大房間了ˋ因為大姐姐一家三口搬去警察宿舍住囉

原本我住在走廊上ˋ大家走來走去會不小心踢到我的紙盒屋ˋ把我從睡夢中驚醒

因此阿嬤讓我搬進這個大房間ˋ平常沒什麼聲音會吵到我ˋ除了割包兄從2號家回來之外

( 割包兄說這裡是1號家ˋ警察宿舍是2號家 )  家裡面最吵的就是割包兄

雖然他很吵ˋ但是阿嬤很喜歡大姐姐帶割包兄回家ˋ老人家都喜歡和小孫子玩吧

 

 DSC01027.JPG

小姐姐偶爾會過來陪我睡搞搞ˋ舖涼蓆就是她睡過的地方

小姐姐睡醒從來不疊棉被的ˋ她在家是非常懶散的唷ˋ娶她的人應該會很倒楣

 

DSC01013.JPG 

這個大房間還有浴廁ˋ不過沒在使用ˋ家裡一下子從五個人變成兩個人ˋ所以一間浴廁就夠了

 

DSC01015.JPG 

我的民生必須品也跟著搬進來了

我被抱出紙箱ˋ用來裹身體的大毛巾ˋ台灣天氣實在很怪ˋ忽冷忽熱的.....

用郵局便利箱裝的是防水保潔墊ˋ類似你們的包大人ˋ只不過我是舖在床上ˋ你們是穿在身上

面紙盒和濕紙巾ˋ我賽賽的時候會用到.....還有禦寒用的大小燈泡.....

這些只是用品ˋ食品和藥品放在客廳ˋ我承認我的家當很多

 

DSC01016.JPG

不過一人住這麼大的房間真是不習慣還有點寂寞呢ˋ畢竟大姐姐他們搬出去了

 

DSC01017.JPG 

鏡頭在這邊嗎ˋ那我來跟他們說幾句話吧

話說整修警察宿舍和你們要搬出去的事ˋ我們一開始都不知情

直到宿舍整修到一個街段ˋ我們才被告知ˋ事情一下子變成這樣ˋ真像你們人類說的世事難料

害我也好擔心我尾巴上的毛會不會哪天突然全部掉光光啊 ?????

當初大姐姐結婚時選擇和阿嬤住一起ˋ如今小孩九歲了ˋ阿嬤也老了ˋ不是更應該陪著阿嬤嗎

一個老人家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ˋ突然一家子都要搬走ˋ原來享有的天倫之樂也瞬間被剝奪

也難怪阿嬤大為火光ˋ我還是躲在我的紙盒屋吧ˋ我可不想被颱風尾掃到

我把話先說在前頭喔ˋ大姐姐和小姐姐.....你們不可以因為我老了而拋棄我喔

不然我會去跟我媽媽講ˋ我叫她每天晚上都去夢裡騷擾你們喔

 

DSC01019.JPG 

不說了ˋ我還是舔我的臭腳ㄚ吧

 

DSC01020.JPG 

腳ㄚ子舔完再來舔牆壁.....啊ˋ是誰打我的頭 ( 阿蘇 : 牆壁很髒ˋ不要舔啦 )

 

DSC01022.JPG 

那我舔該邊總可以了啦

 

DSC01030.JPG 

順便一提ˋ上個月開始ˋ小姐姐們幫我把紙盒屋的內側全部貼上海綿墊

以防我轉圈圈的時候撞到頭或眼睛ˋ很好很好.....小姐姐來ˋ親一個當作獎勵

( 阿蘇 : 不要啦ˋ你的嘴巴剛剛舔過該邊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1584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