摔角音樂對一般人來說可能不熟悉ˋ是摔角的時候播放的音樂嗎ˋ其實不是

摔角音樂呢ˋ就是選手入場時ˋ播放的音樂ˋ可說是該選手的另一種形象

摔角手會使用電影的配樂或是古典樂ˋ重金屬樂.....也有些摔角手會自己創作入場音樂ˋ但比較少

台灣的歌手伍佰就有為日本的摔角手---武藤敬司ˋ創作過入場音樂

摔角迷在崇拜摔角手的同時ˋ也會漸漸愛上這位選手的入場音樂ˋ甚至研究其他選手的入場音樂

當年我會愛上高田延彥ˋ其實有部分原因是因為他的入場音樂很對我的味

不太聽重金屬搖滾樂的我ˋ卻在第一次聽到他的入場音樂就深深著迷這首歌

家裡有電腦時大概是1998年的時候ˋ幾經波折終於讓我找到這首歌ˋ卻因為當年沒有備份下來

而讓這首歌從我的記憶中消失了好幾年ˋ要不是最近狂挖高田延彥過去的資料

我可能一輩子再也不會聽到這首歌ˋ感謝老天ˋ又讓這首歌重回我的懷抱了

為什麼要感謝老天呢ˋ因為在我不知道歌名與歌手的情況下還能找到

不知道是老天爺眷顧我ˋ還是我搜尋的技巧已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ˋ總之感謝老天

先來聽這首歌吧  "Power and Glory"  因為著作權關係ˋ所以只放上前半段

這首歌曲是瑞典的一位吉他手 Yngwie Malmsteen 為高田延彥量身打造的

歌曲進行到大約10秒之後ˋ會聽到群眾呼喊  " TAKADA " (高田)

在高田入場的時候ˋ他的粉絲也會配合著歌曲高呼  " TAKADA "

高田就在粉絲的呼喊與簇擁下ˋ接著開始一段節奏很強烈的吉他獨奏

將氣氛炒到最高ˋ而進入到比賽場地 ( 不愧是為高田量身打造的ˋ要不喜歡都很難 )

後來我才知道這位吉他手來頭不小ˋ擅長將古典樂與重金屬樂做融合ˋ有相當多的代表作

喜歡音樂的朋友可以多多了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1584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